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一张饭票-----重拾那段高中青葱岁月

查看
1635
回复
11
收藏
3
点赞
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3秒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干杯兄弟 于 2018-3-13 14:43 编辑

故事里走过匆匆时光,那些散去的记忆,仍旧遗留在心中,成为一道最亮的风景。空徘徊,断惆怅,那时的那时,让记忆定格在属于我们的时光里。今日偶然翻出一张饭票,让尘封了20年的青春岁月重拾起了回忆。。。。。。
  
  脑海中翻看着从高中时记忆,一丝丝的感慨充斥着内心最深处的感情。多少次抱怨着数不清的作业,多少次“怨恨”着我们视为“敌人”的老师,多少次吐槽着想要离开封闭的校园,殊不知多少年后那将成为我们永远抹不掉的最美的回忆。
  
  曾记得在被窝里挣扎过的日子,刚睁开惺忪的睡眼就被凛冽抹杀在寒风里,眯缝着实在不愿工作的小眼开始一天的记忆。教室里,楼道里全是激昂的文字,顿时又让我们清醒了许多。课堂上睡意似乎在就被湮灭在早晨的微光中,现在有的全是盯着老师的可爱学生,课间有的也只是问老师题的勤劳学生,想偶尔谈谈未来,聊聊天地,那似乎不是不想,而是时间走得太快,没有给我们一丝的机会。一路小跑去食堂,虽然已是满目饭菜难看,但是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大口的热情。一次次的月考,模拟考,有失落,有悲伤,有欣喜,有开心,更有对未来道路的更加确定或者迷茫。那时候,只有自己会想象一下假如我能逃离这里会做些什么,假如我站在大学校门口会说些什么,假如我步入工作会如何去处理一些问题,怀着对以后的更多憧憬和想象。。。。。。
  
  还记得考试毕业之后,我们都感觉终于解放,能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但是当自己真的循着步伐一步步迈进时,突然发现或许那时候的记忆将是永久而最难忘的,那时候的纯真,那时候的想象,那时候的美好,在当时看起来一文不值,而现在却是我笔下最不能抹掉的珍贵。站在了生活的路上,步入工作,我又开始迷茫了,没有了之前的天真,所面对的东西也随之增加了很多,无所谓曾经梦中的情景,而是带着更多的责任去给生活一个交代。
  
  看过许多风景,浏览许多美好,也有偶尔长留不去的记忆,却只有那段生活让我成长了最多,让我站在任何一个舞台上勇敢去追求。总觉得现在的阳光和之前有很大不同,或许是心态原因,每当一段坎坷阻碍时,便会翻开旧时的画面,想象着那时的纯真,每当一条分叉口无法抉择时,总会挑选曾经正确的选择,鼓励自己相信。它将成为我一生最不能抹去的记忆。
  
  还有那时的朋友,现在的好友,曾经一起奔跑打饭,曾经一起半夜起来聊天,曾经一起因为琐事而伤心难过,曾经的曾经,算是建立了“革命友谊”的我们依然相信着彼此,联系着属于我们各自不同的生活,交流着我们对于人生的不同态度,虽然有了更多的差距,但是一颗纯洁的心从未改变过,在熟悉中互相学习着态度,理解着各自的感受。即使奋斗的目标也有了分层,可是友情一直从未消失过。也许多年后这是更大的一笔财富,我很珍惜,也很期待,当我们再次回忆高中时,一起回想着曾经,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份记忆。
  
  高中将是我们每个人不能割舍,也最美好的记忆,青春的我们也曾经迷茫过,但是我们一直一起面对,对于未来,把记忆藏在最深处,把回忆留给我们自己,为了曾经的梦勇敢去追寻。
  
  回忆中的曾经,曾经的回忆,一切都在心里不能抹去,今日偶然翻出一张饭票,再次重拾了尘封了20年的青春记忆。。。。。。
  
IMG_20180313_093328.jpg
评分 1
有啥说头 2018-3-15 08:34:51
干杯兄弟 发表于 2018-3-14 11:40
能打一小暖壶开水,大暖壶
8分。素菜一般5毛。

一饭盒汤也是五毛
支持 1 反对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雪初晴 2018-3-13 14:53:34
五分

点评

今日偶然找出一张珍藏的饭票,发了一小点感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3 14:57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干杯兄弟 2018-3-13 14:57:41   手机发帖
小雪初晴 发表于 2018-3-13 14:53
五分

今日偶然找出一张珍藏的饭票,发了一小点感慨!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沂河清风 2018-3-13 21:15:40

点评

回忆犹如潮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4 09:14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干杯兄弟 2018-3-14 09:14:15   手机发帖
沂河清风 发表于 2018-3-13 21:15

回忆犹如潮水……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有啥说头 2018-3-14 09:25:01
曾经的年代五分钱可以在食堂里打到饭菜

点评

能打一小暖壶开水,大暖壶 8分。素菜一般5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4 11:40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干杯兄弟 2018-3-14 11:40:21   手机发帖
有啥说头 发表于 2018-3-14 09:25
曾经的年代五分钱可以在食堂里打到饭菜

能打一小暖壶开水,大暖壶
8分。素菜一般5毛。

点评

一饭盒汤也是五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5 08:34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潮退拾贝 2018-4-3 08:18:06
楼主腐败呀  不上学了还不把饭票花没

点评

珍藏品,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3 08:26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干杯兄弟 2018-4-3 08:26:50   手机发帖
潮退拾贝 发表于 2018-4-3 08:18
楼主腐败呀  不上学了还不把饭票花没

珍藏品,哈哈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汀浯居士 2018-5-13 15:55:50
满满的会议

点评

谢谢老师欣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13 18:07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干杯兄弟 2018-5-13 18:07:15   手机发帖
汀浯居士 发表于 2018-5-13 15:55
满满的会议

谢谢老师欣赏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3秒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

帖子

1万

积分

关于我们|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 免责声明| 隐私条款| 广告业务| 联系我们 |删帖申请|小黑屋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 琅琊新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05023831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5390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306号
社区热线:0539-8966992  新闻热线:0539-8966966   在线客服:QQ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