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查看
1345
回复
1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3秒注册

x
7月8日,山东省住建厅发布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山东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提出要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开建制镇和中小城市落户限制;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改造农村危房1.6万户,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
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开建制镇和中小城市落户限制
《通知》提出,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青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中心城区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力度,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健全完善城区社区集体户制度,及时为有合法稳定职业无固定住所人员落户提供便利。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全面放开建制镇和中小城市落户限制。
深化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在随迁子女较多城市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实现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向已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但未落户的农村贫困人口,优先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服务。将符合条件的常住人口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持续扩大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充分考虑随迁婴幼儿的照护服务需求,合理发展城镇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
优化城镇化布局形态,开工建设菏泽牡丹机场,确保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成投用
《通知》提出,坚持以中心城市引领城市群发展,强化“济青双核”地位,推进都市圈(区)一体化发展,着重培育发展一批新生中小城市,构建以城市群为主体,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化空间格局。做大做强山东半岛城市群,探索搭建城市群综合议事平台,建立城市群协调推进机制。推进都市圈(区)一体化发展,年内完成青岛都市圈发展战略研究,启动并基本完成济南都市圈战略研究。建立中心城市牵头的都市区协同发展机制,支持建设一体化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促进烟威、临日、东滨、济枣菏四个都市区同城化发展。
强化交通运输网络支撑,加快推进济郑高铁、雄商高铁、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黄台联络线5个高铁项目保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京沪高铁二通道、济南至滨州、莱西至荣成等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加快2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确保9个项目今年建成通车。开工建设菏泽牡丹机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确保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成投用。加强中小城市与交通干线、交通枢纽城市的连接,提升交通便利度,降低物流成本。
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通知》提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城市工业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严禁列入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的地块用于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改进城市公共资源配置,调整优化教育医疗资源布局,支持中小城市三级医院建设,支持大城市中小学对中小城市中小学进行结对帮扶。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海绵城市、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重大设施建设,配套建设智能交通系统,增加车位供给。开展人行道净化和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完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系统及过街设施。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建绿、扬尘治理、黑臭水体整治、路面清洁等为着力点,办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小事”。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建设省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今年基本实现县市区与设区市对接。建立没有“城市病”的城市建设管理和人居环境质量评价体系。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改造农村危房1.6万户,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通知》提出,推进城乡要素合理配置,吸引各类城市人才返乡下乡创业,允许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探索人才加入机制。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符合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和依法取得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允许就地入市或异地调整入市。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集体建设用地。健全涉农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和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引导科研人员按规定到乡村兼职和离岗创业。
深入开展美丽村居建设,着力打造“鲁派民居”新范式,今年完成首批56个试点任务,抓好第二批100个试点。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科学选择改厕模式,分区域、分类型精细化推进农村改厕,建设与之相配套的区域性农村改厕粪污集中处理与综合利用设施,切实抓好东中西地区改造提升试点。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动态保障机制,将4类重点对象新增危房及时纳入改造范围,2019年改造农村危房1.6万户。
Being 2019-7-9 11:01:56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干杯兄弟 2019-7-9 11:56:05   手机发帖
城市与乡村越来越好!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mnetworks 2019-7-9 12:42:42
本帖最后由 gmnetworks 于 2019-7-9 12:44 编辑

本地的商家已经启动项目啦,据说这是发往外地的
不知道上海用的分类垃圾桶,有没有咱临沂制造的。

微信图片_20190709124233.jpg




点评

还不如每个人家里买个炉子自己练垃圾,垃圾处理厂都没了,一步到位,瞎折腾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9 20:08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7827674 2019-7-9 13:14:06   手机发帖
有时间多调调房价吧  房子都买不上了还有心情挑拣垃圾啊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一把刀 2019-7-9 13:53:53   手机发帖
应该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mnetworks 2019-7-9 14:17:11
以前见面打招呼问:您吃了吗?

以后见面得这么问:您什么垃圾?

点评

估计和礼让斑马线差不多 头一个月朋友圈都在吐槽 后面慢慢的习以为常了 总的来说是好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9 16:02
哈哈哈,笑死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9 15:35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dmin 2019-7-9 15:35:38
gmnetworks 发表于 2019-7-9 14:17
以前见面打招呼问:您吃了吗?

以后见面得这么问:您什么垃圾?

哈哈哈,笑死我了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酷瞎子 2019-7-9 16:02:00
gmnetworks 发表于 2019-7-9 14:17
以前见面打招呼问:您吃了吗?

以后见面得这么问:您什么垃圾?

估计和礼让斑马线差不多  头一个月朋友圈都在吐槽 后面慢慢的习以为常了  总的来说是好事

点评

是的。 在这个神奇的国度,连自然生育都能被人为控制,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0 09:00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社区百姓 2019-7-9 17:21:10
垃圾分类的关键垃圾运输和后续处理,不能居民进行了分类,运输又混装了,又混在一起填埋或焚烧了。垃圾分类考验的是环卫的对居民分类后垃圾处理能力。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昆仑草王 2019-7-9 18:05:18
会不会派生出现一个新的行业和工种,垃圾分类公司及分捡工。

点评

已经有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9 19:52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_EEDO 2019-7-9 19:52:15   手机发帖
昆仑草王 发表于 2019-7-9 18:05
会不会派生出现一个新的行业和工种,垃圾分类公司及分捡工。

已经有了,,哈哈。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qw15899 2019-7-9 20:08:22   手机发帖
gmnetworks 发表于 2019-7-9 12:42
本地的商家已经启动项目啦,据说这是发往外地的。
不知道上海用的分类垃圾桶,有没有咱临沂制造的。


还不如每个人家里买个炉子自己练垃圾,垃圾处理厂都没了,一步到位,瞎折腾人!

点评

想法不错,实施起来太危险。 就怕咱的小炉子一开动,居委会大妈、城管、环卫、环保的就都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0 09:02
上海已经有了,家用湿类垃圾处理器,装在水池下方连接下水道。三到四千元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0 08:10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有啥说头 2019-7-10 08:10:38
eqw15899 发表于 2019-7-9 20:08
还不如每个人家里买个炉子自己练垃圾,垃圾处理厂都没了,一步到位,瞎折腾人!

上海已经有了,家用湿类垃圾处理器,装在水池下方连接下水道。三到四千元一个

点评

粉碎厨房垃圾的那玩意多少年了 只是装的不多 但是呢 有可能会容易堵下水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0 11:31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沂河情缘 2019-7-10 08:15:37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mnetworks 2019-7-10 09:00:51
酷瞎子 发表于 2019-7-9 16:02
估计和礼让斑马线差不多  头一个月朋友圈都在吐槽 后面慢慢的习以为常了  总的来说是好事

是的。
在这个神奇的国度,连自然生育都能被人为控制,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mnetworks 2019-7-10 09:02:07
eqw15899 发表于 2019-7-9 20:08
还不如每个人家里买个炉子自己练垃圾,垃圾处理厂都没了,一步到位,瞎折腾人!

想法不错,实施起来太危险。
就怕咱的小炉子一开动,居委会大妈、城管、环卫、环保的就都来了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酷瞎子 2019-7-10 11:31:40   手机发帖
有啥说头 发表于 2019-7-10 08:10
上海已经有了,家用湿类垃圾处理器,装在水池下方连接下水道。三到四千元一个

粉碎厨房垃圾的那玩意多少年了  只是装的不多  但是呢  有可能会容易堵下水道

点评

是啊!冬季楼下化粪池最容易堵(大量的油凝固),食物粉碎机绝对会增加增大冬季堵的次数。再说食物粉碎机江南城市有水可以用,北方城市几乎都是严重缺水得不偿失啊!有个新的说法是现今人类没有汽油可以生存没有燃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7-11 09:07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有啥说头 2019-7-11 09:07:27
酷瞎子 发表于 2019-7-10 11:31
粉碎厨房垃圾的那玩意多少年了  只是装的不多  但是呢  有可能会容易堵下水道

是啊!冬季楼下化粪池最容易堵(大量的油凝固),食物粉碎机绝对会增加增大冬季堵的次数。再说食物粉碎机江南城市有水可以用,北方城市几乎都是严重缺水得不偿失啊!有个新的说法是现今人类没有汽油可以生存没有燃气亦可以生存,唯独留不开的是干净的饮用水、人类下次大战必定会是因为争夺水资源!!!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3秒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

帖子

3万

积分

关于我们|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 免责声明| 隐私条款| 广告业务| 联系我们 |删帖申请|小黑屋|手机版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 琅琊新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05023831号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5   鲁新网备案号:20105390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306号
社区热线:0539-8966966   在线客服:QQ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