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超标排放最高罚款5万元

查看
2922
回复
1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3秒注册

x

齐鲁网临沂8月29日讯 29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召开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予以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行动是临沂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餐饮油烟污染是排在工业、机动车排放和扬尘污染之后的第四大污染源。餐饮油烟污染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影响全市大气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因素。

据悉,本次防治主要是集中治理餐饮服务单位存在的净化设施未安装导致的无组织排放,安装净化设施但不使用、不清洗导致的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如有上述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需要注意的是,不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在本次治理范围,请放心经营。

据悉,在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过程中,本着最高性价比原则,制订了《技术指南》,避免商户因净化器安装不专业造成不必要损失。在教育系统各学校食堂餐饮油烟治理中,提前谋划,在临沂市教育局的配合下,集中利用暑假期间进行安装改造,确保不影响开学后学生就餐。

下一步,临沂将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坚决整治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8条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的,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予以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山东省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DB37/597-2006)》明确规定,油烟无组织排放视同超标。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违法行为,将坚决进行查处,予以责令改正、罚款,直至停业整治。对露天烧烤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当地人民政府禁止的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之规定,予以坚决取缔。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万花瞳01 2019-9-2 09:32:54
低成本 高回报 那个环保设施 为什么只要哪几家的 有什么内幕啊

点评

因为是有关部门指定的,,为什么指定这几家,,因为有人,有关系。。去检查,一看设备不是指定品牌,,查都不用查,,直接不合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2 13:40
支持 1 反对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沭河 2019-9-2 09:11:34
因噎废食。让国家领导人知道了,临沂治理环保,一刀切关停所有中小饭店,所有中小个体私营企业。某些人就得坐蜡!!!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s2046 2019-9-2 10:53:28
大车污染很厉害,是不是也都得上个设备

点评

早就用了 现在要加尿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2 11:14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洪都刀客 2019-9-2 11:14:40
ys2046 发表于 2019-9-2 10:53
大车污染很厉害,是不是也都得上个设备

早就用了 现在要加尿素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子叶 2019-9-2 11:38:36
煎饼涨价了

点评

俺镇上的煎饼店、千层饼店。烤牌店都关停了,,,有污染,,无证经营。。。。连凉菜都不能拌了。。没有卫生许可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2 13:42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壹品.饰家装饰 2019-9-2 13:40:36
万花瞳01 发表于 2019-9-2 09:32
低成本 高回报 那个环保设施 为什么只要哪几家的 有什么内幕啊

因为是有关部门指定的,,为什么指定这几家,,因为有人,有关系。。去检查,一看设备不是指定品牌,,查都不用查,,直接不合格、、、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壹品.饰家装饰 2019-9-2 13:42:13

俺镇上的煎饼店、千层饼店。烤牌店都关停了,,,有污染,,无证经营。。。。连凉菜都不能拌了。。没有卫生许可证。。。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壹品.饰家装饰 2019-9-2 13:43:03
俺镇上的煎饼店、千层饼店。烤牌店都关停了,,,有污染,,无证经营。。。。连凉菜都不能拌了。。没有卫生许可证。。。昨天想吃凉菜的。。结果转悠一圈竟然没买到。。。。。

点评

凉拌菜污染啥环境 弱弱的问一句这一届室长是谁啊 只知道一个楼室长把房价弄上来了 怀念李群那时候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2 14:15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7827674 2019-9-2 14:15:39   手机发帖
壹品.饰家装饰 发表于 2019-9-2 13:43
俺镇上的煎饼店、千层饼店。烤牌店都关停了,,,有污染,,无证经营。。。。连凉菜都不能拌了。。没有卫生 ...

凉拌菜污染啥环境  弱弱的问一句这一届室长是谁啊  只知道一个楼室长把房价弄上来了 怀念李群那时候啊

点评

没换。还是楼市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2 16:20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xf1128 2019-9-2 16:12:58
前几年治理环保时不是都查过了嘛?不是也都换油烟机器了嘛?怎么又查,你说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看就是监督部门的事。也不知道这个油烟净化器厂商有没有指定呀。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xf1128 2019-9-2 16:14:02
有没有天然气超标,要是超标不行也把天然气停掉。都在家吃凉拌菜。哈哈

点评

天然气不超标,但马上就涨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3 09:18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小寒 2019-9-2 16:20:45
1647827674 发表于 2019-9-2 14:15
凉拌菜污染啥环境  弱弱的问一句这一届室长是谁啊  只知道一个楼室长把房价弄上来了 怀念李群那时候啊

没换。还是楼市长。。。。

点评

那不应该是让所有人都住上楼才对嘛 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3 08:37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孑白1018 2019-9-2 22:13:45   手机发帖
北边塑料,西边板材,南边铸造,钢铁,焦化,化工,地板砖,工业围城,这个有点麻烦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书香 2019-9-2 23:48:24
整治餐饮油烟污染,小区内那些做饭的整治管理吗?小区一楼车库有出租做饭的,不知道用什么油,楼道内充斥着呛嗓子的恶臭油味,不敢开门窗,冬天楼道窗户不能关,反应物业不管,开学了,每天又要面对那油烟了,希望整治污染力度全面,彻查那些隐藏的污垢。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万花瞳01 2019-9-3 08:37:33
小小寒 发表于 2019-9-2 16:20
没换。还是楼市长。。。。

那不应该是让所有人都住上楼才对嘛 楼

点评

你理解有误。是让一大部分人住不上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3 08:48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小寒 2019-9-3 08:48:03
万花瞳01 发表于 2019-9-3 08:37
那不应该是让所有人都住上楼才对嘛 楼

你理解有误。是让一大部分人住不上楼。。。。。

点评

真是徒有其名 徒有其名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9-3 09:24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zmbf 2019-9-3 09:18:25
bxf1128 发表于 2019-9-2 16:14
有没有天然气超标,要是超标不行也把天然气停掉。都在家吃凉拌菜。哈哈

天然气不超标,但马上就涨价了。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万花瞳01 2019-9-3 09:24:04
小小寒 发表于 2019-9-3 08:48
你理解有误。是让一大部分人住不上楼。。。。。

真是徒有其名 徒有其名啊
支持 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3秒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 免责声明| 隐私条款| 广告业务| 联系我们 |删帖申请|小黑屋|手机版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 琅琊新闻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或镜像
鲁ICP备05023831号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5   鲁新网备案号:20105390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306号
社区热线:0539-8966966   在线客服:QQ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